close

IMG_0943123456789101112.jpg

手中的iPhoneXs Max也使用了超過一個月,

當初使用起來最深刻的感受就是,

跟我上一支iPhone 6 相比,

簡直就像是自帶行動電源。

(是說多出來的重量也差不多就是一顆行動電源了)

日常使用幾乎不見電量怎麼明顯下降,

如果心臟放大顆一點,

四天充一次電也綽綽有餘。

這是自從使用智慧型手機之後從未曾有感受過的餘裕,

彷彿可以不用被電源線給綁架了。

我覺得網路上為了測試極限而把手機連續播放音樂或影片這種類似燒機的方式並不適合我,

 到底實際上,符合個人使用習慣的續航力應該才是最切身的。

(到底誰那麼有空可以連續10小時看影片啊?)

 

 

跟他的同期生相比,

iPhoneXs Max的電量來到了3174mAh,

iPhoneXs 是2658mAh,

iPhoneXr則是2942mAh,

跟已經畢業的老學長 iPhone6比起來更是有著1.75將近2倍的電量提升,

也難怪我使用起來就好像自備尿袋一樣。

 

 

其實上面的數據並不是由蘋果官方給出的,

比起給出實際數據,蘋果更常直接告知消費者比前代多出了多少使用時間,

這是一種訴求感性消費者的資訊,

而事實上這夜是一種較有利於蘋果的說故事方式。

該公司一直鑽研在硬體工藝技術與軟硬體之間的調教,

以達成更有效的電量控制 。

這不是單方面倚靠電量數字就能一分高下的競賽,

這就好比手機的拍照素質,並非單靠比誰的畫素高就一定能勝出的道理是一樣的。

 

 

今年的新同學們,靠著7奈米製程的CPU,在功耗上有著顯著的降低,

加上2顆效能核心與4顆節能核心的協同作業,

果然讓新用戶有感升級,隔代或是隔好幾代換機的老用戶如我,

更是有如飛天遁一般的悠遊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下廚的貪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