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89.JPG

 

 

這張圖說明了我跟iPhone多年來的愛恨情仇

身為科技宅宅,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手機買這麼高級幹嘛?很多功能反正你還不是用不到

我是這麼認為的:

現在的科技在為了減少人類不必要的腦力勞動的大前提下發展,已經十分程度的介入並影響了我們的日常生活。以手機為例,以今年正式在一片機海中導入的AIVRAR的技術,讓人們開始覺得:

 

買手機不再只是買一部上上網、打打Game、拍拍照、撥撥電話的身外之物。

 

從此,買手機等於是在挑選一張通往未來美好生活的藍圖

每次各家手機廠商的發表會上畫出的大餅,勾勒出更便利、智能的生活願景,難道不就是為了和消費者取得共感,心甘情願掏錢買單?

這次的APPLE看似小改版,實則在外觀不改的前提之下,做了一次全面性的升級,各方技術更加成熟,於是才敢不負責任的斷言:

今年的iPhone Xs雖然貴,但生命週期卻是有歷年來最長的,要撐個五年也妥妥的。

 

當然,即便是一代機皇也絕非聖賢,且在一些小細節上未臻完美,但在大環境技術還沒有重大飛躍性突破以前(例如:商用5G)或是消費者使用成本還居高不下(智慧家居:一顆可以用手機開關的燈泡要價超過五千塊,我看我還是寧可從床上起身去把開關按下)的條件下,目前iPhone Xs已經藉由軟硬體的相輔相成,來到了行動科技的頂端,只等著大環境的成熟來讓消費者體驗更加完善且能無縫接軌。

 

之所以有這樣的觀點,還有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往年新iPhone發表時往往被詬病的是硬體效能遠不如Android陣營的旗艦機,但今年的iPhone,光是A12 Bionic7奈米製程就海放三星、高通、華為等手機晶片優等生。但就iPhone本身來說也面臨了一把雙面刃:效能過剩。

 

硬體效能過剩帶來的影響有好有壞,優點是運行現有APP,無論是耗費大量圖形運算的遊戲,或是多款APP的多工處理上都游刃有餘。

 

但在還沒有能榨乾這個A12效能的APP出現之前,使用者可能都覺得沒有換機的需求,可能會使得後續機種在銷售上可能出現疲軟的狀態。

 

雖然長期使用蘋果手機,但我並非每次的新機都買單,從經典的iPhone4入坑,中間經過外觀設計語言大翻新,硬體也翻了一番的iPhone6,陪著我征戰三年多,接著來到有些高處不勝寒的iPhone Xs Max,每一次的換機,升級感都是全面性的躍進。

IMG_6774.JPG

arrow
arrow

    愛下廚的貪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